向生

社粉/祥林粉

【临洲风萧萧】【洲晗】04

第四章 

第二天,周洲找的买主来了。

说来也奇怪,周洲找的这个买主非要以高于市场两倍的价格收购奥斯卡。说什么狗保养得好,性格不错,什么的。萧晗大概也知道怎么回事了。

“周洲,我……”萧晗,看着周洲,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

周洲也看着萧晗,什么也不说。

萧晗最后还是闭了嘴,谢谢这种东西太过客套,他和周洲直接从来都不需要这些。

“下午你去上课吧,不然你妈该不放心了。今晚我一个人住这里就好了。”萧晗拍了拍周洲的肩膀。周洲今天已经为了他逃了一上午的课了,再让周洲陪着他实在有些说不过去。“顺便再帮我跟小欧老师请个假。”

周洲闻言,疑惑的看了他一眼“你下午不去上课吗?”

“嗯,我有些事要去处理。”萧晗点头。


“什么玩意儿?你把萧晗赶出去了?”史非的质问仿佛要穿过他的耳膜,直插他的心脏。

“不是,老吴,你做个人吧。人孩子好不容易有地方落脚了,你又把他赶走,他一个人身上也没钱的,你让他去哪啊。”

吴争现在也有些后悔,昨天他确实有些气过头了。再怎么说也不应该跟孩子置气。今天下午他急赶慢赶补完讲义之后,想起来要去物业交补偿费,去了之后却听物业说他儿子已经交了。等他回来看到了门口留的一封道歉信,顿时心生愧疚,可是他找了半天也不见萧晗影子,应该是有意躲着他。

“老吴,物业那的钱我给了,你不用管了,专心弄你的讲义吧。给你造成了麻烦,抱歉啊。你被奥斯卡咬了,记得去医院打预防针。你跟个小孩似的,还跟跟动物置气。其实我也不想麻烦你的,可是你是我唯一的亲人了,我不找你找谁啊……”

他信都没来得及看完,就把史非找出来,让他帮忙想想办法。“你这光数落我也没用啊,不如帮我想个办法把他找回来。”

“你自己赶走的人,自己去找。”史非大概知道萧晗可能去找谁,但是他不打算帮吴争。得让吴争长个记性,都现在了,一点父亲的样子都没有。

吴争无法,只得去学校找人,得亏他还知道萧晗学校在哪,不然他就真的一点办法没有了。

不过萧晗的老师不就是之前那个……

“你是萧晗的生父?”林小欧一脸不信任的盯着吴争。

完蛋。吴争忘了林小欧就是萧晗的老师这回事,现在想跑也来不及了。

林小欧突然更心疼萧晗了。母亲离世,被养父抛弃。生父竟然是个这样的人。

“我说萧晗怎么最近精神不佳,不在学习状态。原来是摊上了你这样的父亲。”林小欧没好气的说道。

“萧晗人呢?”吴争扶额,他是来找人的,不想跟她过多争吵。

“萧晗早上没来上课,下午让同学替他请了假,我还想问你他去哪里了呢。”林小欧有些惊奇,吴争这个爹当的真的好不负责任。

“哪个同学?能帮我叫一下那个同学吗?”


周洲被小欧老师叫出去的时候,大概就知道她要问萧晗的事。只是他没想到吴争也找了过来。

“他叫周洲,是萧晗的好朋友。你应该认识。”

“叔叔好。”周洲跟吴争打了招呼。

“是你啊”吴争看见他,想起来他还带着萧晗跟着孩子喝过酒呢。“你知道萧晗在哪里吗”

“你不是把他赶出来了吗,怎么还找他。”周洲也不绕弯子,直接问道。

“什么?”

看着林小欧一脸要质问的样子,吴争赶紧把周洲拉到一边,避着她说话。“那个,周洲啊,把萧晗赶出去是我不对,我现在想把他找回来,可是他躲着不肯见我,你能告诉他我在哪吗。”

“真的吗?”周洲一脸不信。

“真的,而且,你也不想看着萧晗无家可归吧”吴争态度十分诚恳

“好吧。”周洲知道萧晗脾气倔,让他自己回去估计不太可能。只能让吴争想办法了“这是他现在住的房间的房卡”周洲把房卡给了吴争,又交代道“你买点烤鸡腿去吧,萧晗最喜欢吃了”“好”

“你要是再欺负萧晗,我就让小欧老师去你家找你去”

“不会了不会了”吴争觉得周洲挺厉害的,这个要挟很致命。


萧晗正躺在床上玩手机,突然有人开门回来了。“不是让你今晚回……”萧晗的声音戛然而止,因为他发现进来的不是周洲,而是吴争。

萧晗翻了个身,没说话。

吴争见萧晗没理自己,便走到桌子旁边把晚饭放下,说“还没吃饭吧,来吃点吧。周洲那孩子说你喜欢吃烤鸡腿。”

“他告诉你干嘛呀”虽然嘴硬,但萧晗还是爬起来,拉过椅子坐在吴争旁边。吴争递过来的晚饭,他没有拒绝。

“回家吧,萧晗。”看着萧晗吃着东西,吴争突然说。

萧晗继续吃东西,并没有理他。

“我错了,对不起……不该对着你和奥斯卡发火…”吴争突然意识到不对“奥斯卡呢?”

“卖了。”

“给物业的那笔钱就是?”吴争更加愧疚。

“不全是”萧晗回答说。

“萧晗,咱家不差这点钱。你卖给谁了,咱现在去买回来”吴争说着,就要拉着萧晗往外走。

“不用了,你不是狗毛过敏吗。奥斯卡呆在他新主人那应该挺好的。”萧晗摇头,示意吴争不必特意把奥斯卡接回来。

吴争见状,也不好说什么。他蹲在萧晗身边,郑重的道歉。“儿子,对不起。我错了,跟我回家吧。”

“我还不一定是你儿子呢,亲子鉴定都没做。”萧晗听见这声儿子,突然有些心酸。

“不管做不做亲子鉴定,你今后都是我吴争的儿子。我们回家,好吗。”吴争看着萧晗,突然想起来萧薇似乎跟他若有若无的聊过这件事,更加鉴定了萧晗是他儿子的想法。

“好。”萧晗忍住了自己马上要掉下来的眼泪。

此事以后,父子俩的关系算是正式确立,而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落后,萧晗的生活总算是逐渐步入正规。

只是,周洲的生活却不太乐观。

“你昨晚去哪了?”丁芳茹追着正在写作业的周洲质问。

“有事出去了,住酒店呢。”周洲含糊其辞,不想跟母亲交谈太多。

“你是不是去你爸那里了?”丁芳茹浑身发抖,精神状态有些不对劲。

“我没有。我真的就是在酒店住了一晚上。”周洲说

“那你为什么跟你爸打了电话?”丁芳茹的话让周洲一惊。

“你翻我手机?”周洲震惊的看着自己母亲。“你怎么打开的?”

丁芳茹笑了,这个微笑却有些渗人。“你天天萧晗长萧晗短的,比妈妈还亲,锁屏密码一猜就是萧晗名字缩写”丁芳茹激动的拉着周洲的手“你是不是不想要妈妈了,周洲。”

“妈,我没有。你放开,我要去写作业去了。”周洲知道妈妈又犯病了,只想回避。

“你哪还有心思写作业,你看看你最近在画什么东西?这是谁啊?啊?萧晗是不是勾引你了?啊?周洲…”丁芳茹拿出来一张画,画上隐隐约约能看出是萧晗。

“你说什么呢!有完没完啊”看着丁芳茹越说越过分,周洲也忍不住了,直接一声怒吼打断她。“我跟萧晗怎么样是我自己的事。不用你管。而且我当初既然没跟着我爸走,我现在也不会去。你别疑神疑鬼的了行不行?”周洲有些头疼的说着。因为最近在跟周正易打离婚官司的原因,丁芳茹最近这个疑心病是越来越严重了。让他有些吃不消。平时他能忍就忍了,可是他听不得别人说萧晗坏话,哪怕那个人是他妈。

丁芳茹显然是没想到一向乖巧的孩子会反驳自己,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周洲趁机逃出了家门。

“喂。萧晗,你怎么样了。”给手机换了一个密码,周洲这才想起来萧晗那边不知道情况如何了,赶紧打了个电话。“回去了?……行,回去了就好。你俩好好相处啊,接着相爱相杀去吧。”原本准备把萧晗叫出来的周洲打消了这个念头。父子俩好不容易和好了,正是联络感情的时候,周洲知道不该叫萧晗。

萧晗喊周洲出来,随便什么时候喊,随叫随到。

周洲喊萧晗,他会就萧晗时间,萧晗有事的时候基本不叫他。

爱能让一个人卑微如尘土,也能让一个人在黑暗中抓住一束光。

在家周围漫无目的的逛了一会,周洲最后还是回去了。

他进门的时候丁芳茹已经回自己房间了,屋子里安静的只剩下时针滴答滴答的声音。周洲松了一口气。

背负如此沉重的负担,换做别人可能早就被压迫到心里崩溃了。可是第二天,周洲依旧能够在听完萧晗关于“老吴早上给我煮面结果没睡醒把白酒当成白醋倒了进去”的故事之后捧腹大笑,这大概就是周洲的过人之处吧。亦或是爱情的力量。


评论(5)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