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生

社粉/祥林粉

【临洲风萧萧】【洲晗】03

第三章

周洲看着萧晗上课昏昏欲睡的状态,又心疼又生气。心疼他昨天晚上在吴争家门口睡了一晚上,生气他这样都没给自己打电话。

周洲帮某沉睡的英语课代表收了班里作业,放在小欧老师桌上就走了。

“今天晚上去我家吧。”周洲跟萧晗说。萧晗摇头。

“你都这样了你还去找他?”

“我今天去找史非,他那里要是没有消息,我再给你打电话行吗”不敢怠慢周洲的萧晗举双手投降。

“那行,说好了啊。”周洲见他拦不住要找吴争的萧晗,只得作罢。

“放心吧,肯定没问题。”萧晗扣了扣头上的棒球帽,笑着说。

周洲看的有些出神。他最喜欢看萧晗戴帽子的模样,高傲又倔强,清新又洒脱。帽子能衬出萧晗帅气的脸型。尤其是带白帽子的萧晗。

但是周围人看萧晗就完全没有这种感觉,这大概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不对,也不算情人。他这顶多是单相思。

“改天也送我一个同款帽子呗”周洲说。

“啊?”萧晗愣了一下,随即说“好啊。”

萧晗找到史非的时候,史非正在开会。

看见小孩进来就问“老吴呢,是不是躲你这里了”,史非有点想笑。多可爱一小孩,老吴怎么不喜欢呢。

史非开车带萧晗去找吴争,路上给他解释了吴争这几天的动向。

“你爸上次飞机事故,逞英雄,被停飞了三个月。这几天他回文姨家去照顾老人去了。文姨呢,是你爸的保姆。他重情义,一直照顾人家。你看,他对文姨都那么好,对你也不会差的。”

萧晗闻言,不置可否。

吴争觉得最近是倒霉透顶了。先是开飞机,遇到紧急事故他违规降落被停飞三个月。又是被费雯丽那个跟他闹过绯闻的同事缠着,又是做梦梦见萧晗甜甜地叫他爸爸,直接把他吓醒了。现在又看见史非和萧晗站在文姨家门口……

这肯定是梦,梦……

最终吴争是没有逃过这一劫。在文姨和史非的劝说下,吴争终于同意带萧晗回家。史非也主动说帮萧晗暂交学费。让吴争有些疑惑的是,按照萧薇的做事风格,不可能什么都没留给萧晗,只是……

坐在吴争的车上,萧晗给周洲打了个电话报平安。这才让周洲放下心来。

虽然父子俩的关系很僵,虽然两人说不到三句话就差点吵起来了。虽然两人都很头疼,但至少萧晗有地方落脚了,应该挺好的……吧。


翌日,萧晗想吃早餐。吴争自然不会给他做。

他只得拿着钱去楼下吃了碗面。然后衣衫不整的冲去学校。如果不是周洲在他进教室之前拉着他去厕所把他衣服整理好了,那估计小欧老师又得来询问萧晗他父亲的事情了。

“你说小欧老师怎么这么喜欢管学生家事啊”萧晗不解的问道。

“认真负责呗,你也别怪她。”周洲说完,问了问萧晗的情况“倒是你,跟你那亲爹相处的怎么样了。”

“没打起来就算不错的了。”

“再相处看看吧,不行再说。”周洲无奈只得如此说。“对了,你回家的时候注意一点。小欧老师可能想跟着你去你家看看。”

“天啊,不是吧………行了我知道了。”萧晗挥挥手表示明白,便拉着周洲打球去了。

虽然上次王一夫故意撞到了萧晗,但萧晗并没有在意。还是跟他们一起打球。倒是周洲却一直紧盯着王一夫,生怕他又对萧晗做些什么。萧晗见周洲心思没在打球上,便在路过周洲的时候,拍了他脑袋一下,悄悄跟他说到“看球啊,看人干什么,你喜欢他啊。”

“滚蛋,你才喜欢他呢。我怕他又使坏”周洲说。“行了,好好打球,没那么多事。”萧晗不在乎地说道。

好在王一夫并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情,这一天还算太平。

萧晗回家的时候特地避开了小欧老师的目光。

小欧老师的难缠让他不禁想到如果她知道自己生父就是那天带自己喝酒打架的那个人她会是什么样的表情。

回到家,另他震惊的是老吴居然买了一个双人床。还自己组装了半天。看在老吴买床的份上,萧晗屈尊选择了睡上铺。

老吴甚至还做了晚饭,让他更是震惊。

“老吴,你没发烧吧。今天怎么这么好。”萧晗盯着吃面的吴争,深感他可能是病了。

“你这孩子别得了便宜还卖乖啊,不乐意立马可以走。”吴争自然是不会告诉他,萧晗昨天做梦还喊着萧薇的名字。让他想起了自己跟萧薇的过去。有些于心不忍。

“你要是想你妈,你可以找一张照片摆家里。”吴争说着,突然跑到门外去,拿了个什么东西又回来了。“这是屋里的备用钥匙,之前一直放地毯下面,现在你拿着吧。别弄丢了,不然进不了门我可不管你”正好找个理由让费雯丽进不了他家了,吴争心想。

“谢谢老吴”小孩难得很诚实的说。

“你能不能不这样叫我”吴争很无语,史非带的什么头啊。

“那叫你什么?……”萧晗转了转筷子“爸爸?”

“别别别,你爱怎么叫怎么叫吧。别叫爸爸就行”萧晗这一句爸爸直接激起吴争一身鸡皮疙瘩。说他逃避也好,说他不负责任也好。吴争的确是没有做好当爸爸的准备。

如果无视每天的斗嘴和争论的话,两个人和睦相处了好几天,生活还算过得去。期间,萧晗掏钱把家里的马桶换成了全自动的。老吴也教了萧晗怎么泡面。

这样的平静生活一直持续到奥斯卡在宠物店寄养到期的那一天。

萧晗在带奥斯卡回去之前,曾经旁敲侧击的问过吴争。结果吴争给他的回答是“想都不要想,你有养宠物那个钱还不如多换几个家具呢。而且我对狗毛过敏,你最好不要有这个想法”

可是他实在没有办法,奥斯卡是他最后的牵挂,他不能丢下不管。于是他就带了一瓶过敏药和奥斯卡回去了。

还是吓得吴争直接蹦到了桌子上。

吴争这几天工作处处不顺心,申请复飞失败,还得向上司提交几万字的讲义。萧晗这小子还给他带了一只狗回来,明明告诉过他自己狗毛过敏的。

吴争跟他据理力争了半天,最后在奥斯卡的活动单位只能在阳台的前提条件下,同意了让奥斯卡留下。

自己最近真是越来越好说话了。吴争心想。

然而,第二天,奥斯卡却给这个家带来了,巨大的变故。

吴争和萧晗晚上回来的时候碰上了,就一起往家走。而眼前瀑布般的楼道,着实震撼到了父子二人。

“吴争啊,你可回来了,快上去看看吧”

“哎呀,这都是老房子,进水了可怎么办啊”

“老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顾不得去听街坊领居吵杂的声音,吴争和萧晗急忙冲上了楼。

萧晗买的全自动马桶故障,漏水漏了一整栋楼。房子被淹,物业索赔,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奥斯卡跳到书桌上。把他的笔记本电脑碰倒进了水了。几万字的讲义,几天的努力,化为泡影。而截止日期是明天。吴争无助的朝着萧晗和奥斯卡发火,而奥斯卡也不示弱,直接给他来了一口。

“我小学都不用这套了,你跟动物较什么劲啊”

或许这方面,他确实没有萧晗成熟吧。他就像一个长不大的老男孩,将这一切都归咎于萧晗和奥斯卡。少年也是倔脾气,拒不认错。

“今天,要么。狗走,你留下。要么,你俩一起出去。”吴争好久没有这么生气了,等到他好不容易冷静下来,萧晗已经带着奥斯卡离开有一会了。他这才有些后悔。


周洲接过前台服务员递回来的身份证和银行卡,说了声谢谢。

他跟站在一边的萧晗招了招手,示意他可以上去了。

“我开了个双人间,今晚我就在这陪你吧。”周洲说道。

萧晗不跟他说发生了什么,他就不问。他要做的,就是在萧晗需要的时候,给他提供帮助。

“谢了,钱之后还你”萧晗点点头。

“不用,这酒店我也住了,算我一份”周洲早就想好了说辞。

把奥斯卡拴在窗台旁边,萧晗才有空躺在床上歇着。“抱歉啊,周洲,这么晚把你叫出来。”

“没事,晗哥有难,随叫随到。”周洲正在调空调温度,听到他说话,回答道。

“嘴贫。”萧晗沉默了一会,才缓缓张口。“我被老吴赶出来了。”他其实不愿意让周洲担心,只是现在他太需要一个人跟他分担一下。

“为什么?”周洲看了奥斯卡一眼,问道。“是因为奥斯卡?”

“嗯…”萧晗说“我之前卖的马桶漏水了,奥斯卡把他的电脑弄进水了。还咬了他一口”

“你打算怎么办?”周洲有些头疼的看着他,为什么萧晗遇到的事情这么狗血呢。

“奥斯卡估计回不去了,而且我现在也没钱了。只能……把奥斯卡卖了”萧晗有些不舍地说。

“行吧,那我帮你找买家。”周洲知道萧晗不舍,但现在这个情况奥斯卡确实呆不下去了。他只好另寻办法。

“你也别想太多了,先歇着吧,还没吃晚饭呢吧,我去给你弄点吃的。”周洲说着,走了出去。

“嗯”萧晗点头,同时感慨以后谁要是嫁给周洲也太幸福了。

周洲此时站在酒店门口,盯着手机发呆。犹豫再三,他还是点击了那个署名周正易的电话。

“喂,爸。帮我个忙。”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